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

七月好風




剛看了<七月好風>
整齣戲散發著淡淡的哀愁美
像被紫色的香水輕灑過身驅
故事改編自陳慧"四季歌"中的同名小說"七月好風"
蘭心(董敏莉飾)是個碰上問題就逃避的人
因媽媽慧音的去世
使她有機會重遇兒時朋友大頭(森美飾)
因被追數公司追數
使她有機會到上海去了解母親心內的秘密
大頭一直喜歡著蘭心
蘭心也知道
只是不確定這選擇是對嗎
結局沒有交待蘭心有否和大頭在一起
但我相信蘭心已找到了安定的地方
假如我是蘭心
我一定很欣慰
因為有個愛我的男人為我煮粥,換燈膽
告訴我有問題不要慌,有他在
小說在多年前已讀過
電影好像把一些細節修改過
戲內場景的佈置很別緻
由其是舊屋的傢具
有種老上海的味道
飾演男女主角的森美和董敏莉演技也不錯
森美不再是一貫滑稽可笑的演出
反演認真的文戲也得心應手
最驚喜的是董敏莉感情表達很細緻